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德令哈工业园召开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3 17:59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5月19日,德令哈工业园召开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条例》,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州委书记王定邦在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世科主持,工业园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信长星和代省长吴晓军一行专程来海西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海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海西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信长星书记、吴晓军代省长的讲话就做好生态保护、“四地建设”、民族团结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园区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信长星书记和吴晓军代省长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园区生态保护、循环发展、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经济社会发展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关键,民族团结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保证。德令哈工业园作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重要战场,要紧紧依托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以培育资源型、地域性特色经济为主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稳步推进循环经济建设,以经济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

  会议要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考核验收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系统工程,园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此次考核验收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主责主业,自觉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激发各族职工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