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以学促干提实效 凝心聚力抓发展——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3 18:02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5月19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州委书记王定邦在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关于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州纪委监委通报精神和州纪委“十严禁”通知要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眭晓波在德令哈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由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世科主持,工业园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园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园区广大干部职工要准确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和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回顾青春历程,阐释宝贵经验,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是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旗帜。园区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信长星和代省长吴晓军一行深入海西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海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和对海西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园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信长星和代省长吴晓军调研海西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责任和重要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及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立足园区实际,紧紧围绕重点产业培育、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努力为园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思维、注重理论转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以高度的理论清醒坚定政治信仰。二要及时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具体措施办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试验区和德令哈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意识,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络舆情应对等各项工作,确保园区大局持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