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6 17:1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6月6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吴晓军省长在参加海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王定邦书记在全州领导干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顺福主任在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汪山泉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青海过去5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客观分析了今后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为今后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推动未来更好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吴晓军、王定邦、李顺福同志在省、州、试验区各级传达学习会上的讲话,更是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新一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努力实现效率与成效并进,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州市全会精神、与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统筹学、及时学、系统学。要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报告与学习交流相结合,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园区落地落实。二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党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立体式、多角度地学习宣传活动,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深入企业、施工现场宣讲党代会精神,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上。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园区实际,找准工作方向,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举措,特别是要在学深学透、落细落实、远谋近思上下功夫,认真抓好党的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四地”建设、巡视审计整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以更加实干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把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