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园区组织召开“稳就业助企纾困政策”专题辅导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0 17:3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推动中央和省州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生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行业恢复发展打好稳住经济大盘攻坚战,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6月9日,园区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了稳就业助企纾困政策专题辅导宣讲会,邀请市人社局宣讲队围绕稳就业助企纾困相关政策进行了专题辅导宣讲,园区50余家企业参加宣讲会。

  会上,市人社局宣讲队围绕社会保险、稳定就业、劳动合同法律法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领等助企纾困政策为大家做了详尽解读,并印发了稳就业助企纾困政策指南、助企纾困政策指南、稳就业扩社保助企纾困政策汇编以及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青海省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十条措施》和格尔木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等学习资料,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此次宣讲培训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企业要结合这次宣讲内容,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做好宣传推广,加强与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全面咨询了解政策和掌握相关政策内容,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推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园区将立足实际,主动联系对接,积极指导企业用足用活政策,帮助企业争取政策、享受政策,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平稳生产,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切实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