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巩固生态环保知识 提升生态文明意识——格尔木工业园举办生态环保知识专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3 15:15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让生态环保知识和生态文明意识入脑入心,树立全民生态环保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促进园区经济和生态环境协同发展,近日,格尔木工业园按照第51个世界环境日宣传周活动安排,在园区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厅举办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专题教育培训班,邀请省环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延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进行了培训解读,园区金属采选冶炼、化工、工贸等行业共计4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相关概念、法律责任、跨区转移及当前固废及危废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读。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园区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园区各企业管理人员生态环保和生态文明意识,为进一步转变企业负责人思想观念,强化生态保护理念,推进环保主体责任落实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还从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法律意识、开展自查整改三个方面对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园区各企业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为指导思想,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全面深刻理解和认识自身的法律责任与义务,根据相关要求全面开展环保问题自查整改,持续提升园区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