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紧绷安全生产红线 守住生态环境底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深入园区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1 16:2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6月18日,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一行先后深入青海中浩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格尔木基利达金属冶炼有限公司,就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管委会副主任陈生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每到一家企业,李顺福都认真听取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工艺流程、危废处置、安全责任落实和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明确要求。

  李顺福强调,园区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首位,始终绷紧安全红线和生态底线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巡查、排查整改力度,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每一名责任人。要认真开展各类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促园区企业认真落实安全和环保主体责任,为园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顺福要求,一要通过督促、指导的方式,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部门职能出发,为企业想办法出主意,全面促进企业发展。二要强化源头治理,将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贯穿于企业生产的各环节、全过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确保设备“安稳长满优”运行。三要及时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维护检查,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