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落实科技创新规划 助力企业创新升级——海西州科技局调研工作组一行赴园区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2 17:3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海西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重点任务,近日,海西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伟等一行赴格尔木工业园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工作组一行首先赴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孵化器配套设施、项目引进孵化、政策扶持、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要求开发建设公司加快“海西州科技创新平台软硬件配套设施升级改造项目”专项资金落实,同时就园区众创空间打造等方面与开发建设公司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园区在政策宣传服务方面再下功夫,在项目引进、技术攻关、创新升级等方面帮助企业争取各类扶持资金。随后,调研工作组赴格尔木金圆商砼有限公司与企业技术工作人员开展座谈,听取企业在人员储备、技术交流合作、重点产品研发、高新技术企业升级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企业要在确定产品研发路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贵州中砼等合作单位的技术交流,深入推进高新混凝土领域产品的研发,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一是企业要加强技术人员培训,凝聚创新力量,汇集创新点,储备一批核心发明专利,为开展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三型”企业申报工作做好准备;二是要加强与市、州各级创新服务团队的沟通协作,帮助企业解决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进一步创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