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环评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2 17:4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6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西宁组织召开了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会,特邀7名省内外专家对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审查讨论。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海西州人民政府、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园区各相关部门以及编制单位参加了会议。

  审查会上,专家组和与会代表听取了环评编制单位对环境影响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并从园区发展趋势、产业发展方向、专业技术合理性、园区未来竞争力等专业角度对报告书进行了审查讨论,认为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的评价内容较为全面,规划方案与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总体较为协调,规划目标、布局较为合理,在采取严格的环保治理措施、完善环保设施和确保水资源支撑能力的前提下,规划具备一定的环境合理性和可行性。专家组一致通过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环境影响报告书,建议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可作为格尔木工业园区规划优化调整与实施的依据。

  此次《环评报告书》顺利通过专家审查,对进一步推进园区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园区未来产业布局、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可靠依据和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