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园区组织召开金融服务助企纾困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2 17:3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国家“稳住经济基本盘、纾困市场主体”系列决策部署,6月20日,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会同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格尔木市政府组织召开了金融服务助企纾困座谈会。会议由格尔木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杨庆国主持,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建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生顺、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孟克那仁以及青海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9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中信国安锂业等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青海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青海国裕供应链服务公司、青海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公司等9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就各自金融产品、融资业务进行了介绍。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青海矿业集团格尔木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融资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李建丽副局长针对个别企业融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分析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建丽在讲话中指出,企业要练好内功,健全企业管理制度,规范企业财务管理,积极与银行对接。若有需要协调事项,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为企业与银行牵线搭桥,促进银企合作。希望各金融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深入企业、对接企业,努力寻求合作共赢新机遇。李建丽强调,企业上市是市场化配置资源的有效手段之一,是关系企业未来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工作,希望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提高对上市、挂牌的认识,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积极推进上市步伐,借助资本市场做强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座谈会,为企业提供了丰富的金融知识和金融政策,进一步拓展了中小企业融资方式和渠道,改变了企业融资渠道少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