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以务实之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3 11:22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大柴旦工业园采取“线上+线下”“学习+实践”等多种形式,结合管委会工作例会领学、党委中心组讲学、党支部主题党日研学,构建起“中心组+党支部+个人”的“三学联动”闭环学习体系。同时把宣传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组织体系建设“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坚持“学干并重+查改并行”,形成“方案+清单+举措”的推进机制,有效补齐党建工作短板,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精心安排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及时组织收看党代会开幕式直播,会后认真开展党员群众热议活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带头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园区各党支部书记领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分享会议报告原文和学习心得,帮助党员学深学透、学懂弄通。深化党群共建、联建活动,由机关党支部牵头,采用集中学、自主学和交流心得、学问互答等形式,多层次共学习,切实提高园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近一个月来,大柴旦工业园通过党代表谈党代会、中心组学党代会、党员悟党代会、群众议党代会等方式,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园区掀起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广泛宣传宣讲。高度重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研究阐释工作,紧扣“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把握“七个必须坚持”经验启示、推进“八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切实用思想和行动贯彻落实试验区在深入开展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全力答好生态卷、发展卷、改革卷、安稳卷、党建卷”的各项具体要求。同时结合园区实际,认真制定了《大柴旦工业园深入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入企调研非公企业党建、重点项目推进和安全生产督查等为契机,与企业职工一起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党建示范点创建以及生产经营方方面面进行探讨交流,引导企业党员干部站好岗、带好头、发好力。此外,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党员职工推送省代会精神解读、名词金句、代表之声等学习资源,做到线上线下两不误,以务实之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三是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信长星书记、吴晓军省长来海西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结合起来,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用中促“转化”,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结合充分反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词”“重点句”“提气话”,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融入到了园区日常党建工作的点点滴滴。围绕“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量”这一目的,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抓好自学,全面理解和把握省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青海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举措,认真思考园区“做什么”,我要“怎么做”,提出务实管用的落实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同时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提升园区非公企业党群建设质量与精准精细帮扶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具体措施上来,走进企业一线实地调研,深入班组车间访民情解民忧,树立“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的办实事理念,扎实做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真正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