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立足岗位 凝聚共识 激发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3 11:18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为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根据园区党委印发的《大柴旦工业园深入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党支部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学习计划,大柴旦工业园机关党支部在集中领学和个人自学学习的基础上,于6月22日召开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交流会。会后又开展了“主题党日+微党课”实践活动,为七一前夕深入园区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宣传活动奠定了基础。

  在主题党日课堂上,党支部书记紧扣信长星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个人理解、当前任务、下一步计划等方面内容与党员进行交流分享。重点围绕省委书记信长星《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的报告,结合园区重点任务和党支部具体工作展开阐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信长星书记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丰硕成果,客观总结了“七个必须坚持”的经验和启示,用“八个坚定不移”生动擘画了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美好蓝图,为机关党支部更好服务党委、管委会,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努力方向。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信长星书记关于“认真传达抓学习、丰富载体抓宣传、坚定信心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强化自身素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园区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在学习交流会上,支委带头发言,党员畅谈心得,未到会党员线上分享交流。既有思想的碰撞,又有情感的共鸣,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融入到了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园区发展大局,结合工作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立足岗位实际、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的计划,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提升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

  通过学习交流,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提高思想认识、拓展工作思路、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和必要手段,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要继续增强学习领悟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性和主动性;还要准确把握学习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性,广泛参与学习讨论,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更要提升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实效性,把学习成果体现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上,体现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上,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