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念好“学、读、讲”三字经打好“庆七一”主题活动组合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1 11:32    编辑: 李宏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增强试验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七一”前夕,试验区通过“你学我考”“你读我评”“你讲我听”等形式,扎实开展“庆七一跟党走·礼赞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以丰富的学习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你学我考”,以线上知识问答的方式,组织试验区系统全员开展网上答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广泛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发展方略、重点工作和重大举措,切实做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全覆盖,答题参与率、合格率均达到100%。

  “你读我评”,以诗歌朗诵比赛的形式,着力深化和拓展党的思想教育内容。组织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各部门、下属平台公司50多名党员干部,讲述党史故事和诵读红色经典,突出展现建党101年来的历史风云、光辉历程,引领大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机关干部职工开拓奋进、创新创业的精神风貌。

  “你讲我听”,以线下理论宣讲、讲党课的形式,全面引导试验区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做好对省党代会精神的阐释解读和答疑释惑工作,进一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形成各领域各层面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