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1 17:0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一步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优化防控措施及时、精准、有序、稳妥落地。7月21日下午,园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会。管委会副主任孟克那仁主持并讲话,园区干部职工及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格尔木市儿童医院院感科主任马海艳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并与第八版进行对比,多方面对密切接触者、风险区域防控措施、核酸检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管委会副主任孟克那仁就抓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园区各单位、各企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二要层层落实到位。会议结束后迅速组织本单位分批分层次培训,并将培训人群延伸到末梢,及时调整政策和措施;三要加强政策宣传。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利用LED、微信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会,既是贯彻落实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更进一步提升了园区疫情防控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规范化处置的能力,必将为园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