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镁业焦化厂举行四号炉点火烘炉暨站台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5 09:28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7月21日,盐湖镁业焦化厂举行四号焦炉点火烘炉暨站台启动仪式,并一次点火成功。

  焦化厂作为盐湖镁业金属镁一体化项目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电石生产及园区燃气平衡具有重要影响,自2013年8月5日四号焦炉点火烘炉以来,由于环保压力加大、原煤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长期处于低负荷生产。为进一步释放产能,早日实现达产达标,今年以来,盐湖镁业积极寻求合作单位,经多次深入考察洽谈,与山东炜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经营协议,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四号焦炉冷态维修、三号焦炉热态检修,新建集装箱火车专用线、煤厂新增输送带技改等项目23个,实施补弱项强短板技术改造项目12个,生产经营形势在承压运行中逐步恢复、趋稳向好,管理逐步提升、负荷逐步提高、产能逐步释放,焦炭产能同比增长150%、焦油及化工产品同比增长200%,外送煤气稳定供应。据悉,待四号焦炉经过两个多月烘炉后,焦炉加热系统即可具备正式投产条件。

  焦化厂四号焦炉点火烘炉暨站台启动项目的实施,不仅标志着焦化厂生产运营又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更为金属镁一体化项目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做好企业各项要素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企业安全稳定生产创造良好的环境,加快推进金属镁一体化项目装置达标达产,助推盐湖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