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地矿集团格尔木盐湖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8 15:18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地矿集团格尔木盐湖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隶属于青海省第七地质矿产勘查院,是一家集开采、生产、销售氯化钾产品为主的资源开发型国有企业,是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按照“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以钾肥生产为主线,以综合利用为依托”的要求,公司从强化意识、提高素质、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入手,持之以恒抓安全,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各种技术报表和考核机制,强化现场工艺流程管理,加强项目综合利用,不断提高企业内在素质。以增强效益为核心,强化成本管理。以岗位技能、全面提高员工业务素质为培训重点,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通过技术比武等活动,提高干部员工的思想素质、管理能力和操作技能。坚持以人为本,大兴埋头苦干、干事创业之风,营造共建和谐、共享和谐的氛围。

  经过多年的改革与发展,公司具备了原矿生产百万余吨和年生产钾肥产品8万余吨的能力。2008年至2012年,连续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上亿元,为地矿局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根据柴达木经济循环试验区示范工程平台的发展与要求,公司于2012年完成了2000吨级精钾车间建设。另外,氢氧化镁项目、无水氯化镁项目及沙柳泉钾长石矿勘查等综合利用项目有序进行。目前,公司固定资产总额达到1亿余元。

  近年来,公司多次被地矿局、格尔木市委、市政府及察尔汗经济开发区授予“先进集体”、“安全先进单位”、“重合同,守信誉企业”等荣誉称号。2012年公司被评为格尔木市文明单位,取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