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任亮在调研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
讲政治 履好职 严自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4 10:52    编辑: 李宏才

  8月1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亮调研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纪检监察工作并座谈,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主持座谈会,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永庆汇报纪检监察工委成立以来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李顺福介绍了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自试验区党工委改组及新成立纪检监察工委以来,在州委、州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试验区党工委始终坚持“明方向、抓重点、守底线”,着眼州委、州政府关于“把试验区建设成循环经济发展的示范区,建设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示范区”工作要求,立足试验区职能定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政治忠诚、锻造过硬本领、务实担当作为、凝聚团结合力,不断坚定服务企业的立场,切实转作风、树新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任亮听取试验区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后指出,自试验区党工委改组以来,新的党工委班子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试验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站在新起点上,试验区上下要继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持续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他强调,一要讲政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要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根植于思想深处,融铸于血脉灵魂。二要履好职。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省委巡视及省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啃下整改工作的“硬骨头”。纪检监察工委要强化监督,做足“后半篇文章”,打通整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三要严自律。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面对权力要慎独,面对自我要反思,面对纪法要自律,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严格把握政商交往的尺度和底线,划清公私界限,把握好公与私、情与理的尺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试验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试验区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科级以上干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