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纪律规矩 强化作风建设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5 16:58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及试验区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园区作风建设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有效地开展干部作风建设行动,8月5日,园区组织召开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园区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及试验区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州委《学习宣传贯彻〈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州委办公室《贯彻落实〈关于集中开展“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青海、迎接‘二十大’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作出了说明。

  会议指出,抓作风就是抓发展,正作风就是顺民心。作风建设关系到园区投资发展环境,关系到人心向背,关系到园区整体形象,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当前非常重要、非常必要、非常关键的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和试验区关于作风建设有关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园区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扬实干精神,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紧盯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短板弱项,保持工作韧劲,确保每一项要求都落地有声,每一项部署都落地见效。紧紧围绕“营商环境整治年”等活动,重点解决园区企业项目落地、上下游对接、投融资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政商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困难,支持广大企业家大胆创业、安心发展,让优质的营商环境成为生产力、释放吸引力。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时刻牢记法律、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从严把握好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始终把全部的思想和精力用在工作上,用在为人民服务上,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市委部署和试验区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开展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聚焦“转作风、树新风”两大目标,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紧密结合园区管委会前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开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七个专项行动”为载体开展集中纠治提升,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切实将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准确把握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以严实的标准推动问题查摆整改。要积极探索建立结构合理、设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机关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完善考评奖惩体系,建立健全园区机关作风建设考评机制,从严从细抓好全程监督检查,突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切实把作风建设考评与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目标考核结合起来,真正营造“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大环境。要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以活动成效促进工作落实,促进园区广大干部职工成为“严”和“实”作风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