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核酸 我们在行动——格尔木工业园有序开展辖区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7 14:5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排查新冠疫情潜在风险,防止病毒蔓延扩散,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8月15日至17日连续三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安排部署要求,8月15日,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开展了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及机关各部门等15名党员先锋和18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鉴于此次核酸检测涉及人员较多的实际,为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安全有序进行,园区共设置了3个现场采样台和1个上门流动采样台,现场采样台分别设置在工业园管委会大楼前的广场上,以确保通风良好,采样台全长100米左右,依次分为测温消毒登记区、等候区、采样区、隔离区四个区域,各区域都张贴了引导标识,放置了人流隔离设施,并在地面上张贴了1米提示线。所有党员先锋和志愿者采用分片区分企业分时间段的形式,合理通知企业干部职工进入采样通道检测,并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充分发挥了先锋和表率作用,有效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此外,针对孕妇、老年人、残疾人等企业特殊人群,园区及时安排专车负责全程接送,并在检测现场开辟绿色通道,为特殊人群提供了便利。截至15日18时,共采集样本3307份,覆盖昆仑产业片区73家企业和单位,并对超过百人以上的3家企业职工进行上门采样,切实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圆满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工作。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动员园区全体干部职工和辖区企业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完成三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企一人,坚决筑牢筑实园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