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出征践初心 同心协力战疫情——格尔木工业园有序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7 14:53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全园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6日,格尔木工业有序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核酸检测,结合前一轮的经验,按照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原则,坚决筑牢了疫情“防护网”。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园区党员先锋、志愿者及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力,连续作战,顶烈日、战高温,奋战一线,彰显了使命与担当。

  有召必应,迅速出动。8月14日晚上十点,在我市发出连续三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后,园区迅速组织机关各部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集结了15名党员先锋和18名志愿者参加到此轮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中去。根据格尔木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制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居家办公的全部党员干部纷纷到各自所在的村、社区报到,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协助村、社区做好疫情摸排、核酸检测、测温、登记、消杀等工作,园区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

  模范带头,以上率下。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园区防疫一线,并多次赴辖区内商铺、企业就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就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管委会副主任范刚强由于连续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致使身体欠佳,但仍始终坚守岗位,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他们的带领下,园区上下抗疫的热情高涨,汇集成了一股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

  高效有序,齐心战“疫”。16日上午8:00,工业园管委会大楼前的4个核酸采样台工作人员全部准时到岗,现场的党员先锋、志愿者、医护人员克服连日来工作的辛劳,各司其职,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按照职责分工,大家全身心投入维持秩序、体温测量、登记信息、样本采集、场地消杀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每个环节严格规范进行。园区企业干部职工按照相关要求,分时、分批到达采样点,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按照10人一组进行有序扫码录入和采样,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运转。截至16日18时,共采集样本3407份,圆满完成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工作。

  温情送暖,优化服务。“一次比一次快,越来越好啦!”是第二轮检测现场群众的最直观感受。检测点的服务也在不断优化,地上一米线标识清晰,为居民留足安全距离;移动大喇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倾心呵护每一人,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园区及时安排专车负责接送,并在现场设置绿色通道、爱心专座;每隔半小时,工作人员对场地进行消杀,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采样环境。切实做好园区内企业和人员的保通保畅问题,积极协调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解决西豫有色原材料运输问题;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解决中浩化工等企业人员通勤问题;帮助黄河公司格尔木分公司解决东出口光伏产业园区职工生活物资运输问题。同时,针对因疫情防控影响而暂时停留在园区的房车自驾游人员,及时提供了必备的食物、水、电等生活必需品。

  爱心赞助,暖心抗疫。“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你们辛苦了!”简单的一句问候,包含了多少人共同的愿望。为致敬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在听闻园区全体党员先锋、志愿者同志为实现“闭环管理”,自愿休息在办公室的情况,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格尔木盛合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市第二人民医院先后送来了饮料、医用手套等物资,秉承着战胜疫情的决心,让园区抗击疫情拥有了充足的后勤保障。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坚持快准严实细的要求,同病毒赛跑、跟时间赛跑,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