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德令哈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2021-2035年)》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2 18:42    编辑: 李宏才

  为强化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的战略引领与刚性管控作用,科学引导德令哈工业园的开发建设,我委组织编制了《德令哈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2021-2035)》。为使本次规划成果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园区发展实际,保障公众参与规划制度的落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要求,现将《德令哈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2021-2035)方案予以公示,征求社会各界和全体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公示时间:2022年8月22日—2022年9月21日

  意见和建议反馈方式:信函反馈意见请邮寄至德令哈市双拥路1号德令哈工业园管理委员会303室,邮编:817000。

  有效反馈意见须在公示期限内提出,并注明联系人真实姓名、电话、地址。

  咨询电话:0977-8331351,联系人:马工。

  德令哈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2021-2035)主要内容

  一、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位于德令哈市区南侧,面积共57.87平方公里(综合产业区52.80平方公里、绿色产业园一区1.28平方公里、二区3.78平方公里),具体范围如下:

  综合产业区:北至德令哈老火车站、环城东路、环城东路北段,南至郭里木新村,西至长江路,东至国道315、德尕路、中盐青海昆仑碱业有限公司。

  绿色产业园一区:北至八一路、西南至环城西路、东至唐古拉路。

  绿色产业园二区:北至纬四路、南至茶德高速、西至经一路、东至绿源路。

  二、规划期限

  规划期限与《德令哈市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保持一致。

  为2021年-2035年,其中:

  近期:2021年-2025年;

  远期:2026年-2035年。

  三、总体定位

  功能定位:以盐碱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特色生物五大产业为基础及综合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性工业园区。

  目标定位:锚定“双碳”发展目标,加快推动“四地”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盐湖产业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产业聚集的新起点,城市形象的新亮点。

  四、规划结构

  确定“两心、一带、两轴、多片区”的规划布局结构形态。

  两心:德令哈工业园循环经济促进中心;柴达木绿色产业园生物工程研究中心。

  一带:以贯穿南北的长江路形成生态景观带及公共服务设施带;

  两轴:环城西路及茶德高速发展轴;

  多片区:一个盐碱化工产业园、一个科技产业孵化园、一个综合服务区、一个新材料产业区、一个装备制造区、一个新能源产业区、一个复核新材料产业区、一个氢能产业集群、两个特色生物产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