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吨军民两用镁质新材料高质化利用项目推进顺利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4 14:4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走进青海创信2万吨军民两用镁质新材料高质化利用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搅拌机等各种机器“轰鸣”,正在开展道路、厂房基础浇筑等施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项目位于德令哈工业园综合产业区,总投资5500万元,占地约120亩,主要建设1万吨氢氧化镁阻燃剂、1万吨食品级氧化镁、200吨高纯氟化镁等3条生产线及其他配套辅助设施。工程计划11月初完成厂房、办公楼土建工程,12月设备进场安装,明年1月建成试产。生产的阻燃剂氢氧化镁主要应用于电缆护套料,在军舰、核电、轮船等军民融合领域有极大的应用空间。食品级氧化镁主要应用于食品添加剂,色泽稳定剂和PH调节剂或食品中镁元素的补充,也可用作促化剂,为抗结块剂和抗酸剂用于小麦粉、奶粉巧克力、可可粉、糖粉等领域。氟化镁主要应用于红外制导的光学材料,打破进口的依赖,为国防事业做贡献,真正实现盐湖资源高质化利用。

  项目达产后正常可实现年利润总额3294.14万元,项目税收后内部收益率为38.44%,可带动就业人数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