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英德督导检查全市重点管控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7 17:3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确保全市企业疫情防控与稳产保产工作有序推进。根据格尔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成立全市企业疫情防控组的通知》。8月26日,市企业疫情防控组及时组织召开安排部署会,研究部署企业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并制定下发了《关于全市企业疫情防控组包联任务分工的通知》《企业防疫闭环管理措施》,由格尔木工业园、市发改委、统计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多个单位分片区组成四个包联小组,深入全市重点管控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生产运行情况。

  会后,由市企业疫情防控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阿英德同志带队,胡红梅、胡炜军、欧阳磊等同志陪同,对格尔木炼油厂、中浩化工、西豫公司、镁业公司、元品化工、盐湖股份钾肥分公司、蓝科锂业等多家全市重点管控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在督导检查过程中,阿英德认真听取各企业相关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人员排查管控、生产运行、政策宣传等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采取从严从快的措施,落实各项防控制度,竭尽全力以最快的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

  他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麻痹大意。各企业负责人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保障工作。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精细化防控,教育引导职工提高防范意识,做到宿舍、车间两点一线有序流动,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定时开展消毒消杀,加强后勤保障;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运输车辆和随行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及时消除疫情隐患。要不折不扣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企业消杀、测温、验码、登记措施,对工作不尽责、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强对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和关爱关怀工作,教育引导企业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