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保通保畅 助力企业平稳运行 ——格尔木工业园全力做好静态管理期间园区企业保通保畅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9 20:1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格尔木工业园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守住”重大要求,及时研究制定了《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亲自担任组长的保通保畅工作组,全力以赴保障园区重点企业静态管理期间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畅通,助力园区企业生产平稳运行。

  为统筹做好园区企业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工作,园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保通保畅工作组按照格尔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格尔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方案》要求,在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静态管理期间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安排专人每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联络各企业负责人,主动了解疫情期间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统计园区内企业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求,收集登记企业运输车辆、司乘人员和行驶路线等相关信息,经园区审核后第一时间上报市保通保畅工作组审批,并将保通保畅车辆通行证第一时间送到企业运输车辆手中,确保了园区企业原材料不断供、生产线不停工、产品正常外销。自8月26日以来,园区已先后协调解决了金昆仑锂业、西豫有色、盐湖镁业、元品化工、香江盐湖、俊民化工等11家重点企业原材料供应、生活物资及产品运输车辆通行问题,申请办理保通保畅车辆通行证113张,运输原材料和产品约3300余吨。

  同时,为有效防止疫情通过运输渠道传播扩散,园区保通保畅工作组还专门对进出厂区运输车辆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指导各企业对运输车辆实行闭环管理,按照“快装快卸、快进快出”的原则,做到了车辆严消毒、人员不接触、作业不交叉,并严格落实驾驶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州、市和试验区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相关工作安排,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保通保畅工作,全力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园区经济发展的影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