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荣登“2022中国制造业500强”榜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9 09:2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凭借钾肥产业优势及持续的科研创新,荣登“2022中国制造业500强”榜单,展现了中国钾肥制造行业排头兵的强劲实力。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青海省省属大型上市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化学原料及化学品制造。厂区位于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格尔木工业园察尔汗重大产业基地,是中国的钾肥工业生产基地,国际信用企业、中国钾肥制造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企

  业形象AAA级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企业、青海省财政支柱企业,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内的龙头骨干企业、国家第三批创新型企业。多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自主研发了光卤石水采船、反浮选冷结晶等颠覆性技术,目前在钾盐上形成了500万吨氯化钾产量,国产钾肥自给率提升到50%以上,累计生产钾肥6500多万吨,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园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做强做优做大等方面取得新进展,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加快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