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8个项目获得2022年省级第三批新开科技计划立项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8 22:13    编辑: 李宏才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2022年第三批新开科技计划项目名单,试验区盐湖集团“氢氧化锂结晶控制制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中试示范”、盐湖镁业“高海拔地区抗冲聚丙烯产业化示范研究”、中信国安“硼酸的离子液体强化萃取及百吨级高纯片状化研究与工程示范”等8个科技项目(企业研究转化与产业化项目4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个、科研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项目1个)获得立项支持,共争取科技专项扶持资金1320万元,项目的实施将撬动企业5933万元的科技研发投入。

  8个项目启动实施后,将进一步加快盐湖化工提锂工艺、氯化钾、镁系化合物及新材料研究转化与产业化步伐,加强产业链与科技链的紧密结合,发挥技术创新对盐湖化工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促进园区企业科技成果实现就地转移转化,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助推园区“四地”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