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组织观看“8.14”柴达尔煤矿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0 10:49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转作风树新风”作风建设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取得成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9月16日上午,大柴旦工业园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抓作风必须强担当》等重要内容,还就园区安全生产以及园区企业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9月16日下午,大柴旦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8.14”柴达尔煤矿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并转发至企业工作交流群让企业干部职工自行观看。

  警示教育片深度剖析了柴达尔煤矿发生重大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因为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不到位,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并且违规、强行作业,导致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全体干部职工意识到发生事故后应立即施救,要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还要因时因情调整优化救援方案和措施,科学安全施救,确保救援人员安全,更要合理安排人员力量,既要高效有序开展救援,更要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做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确保园区经济稳定的实际成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时刻绷紧园区安全生产及防汛这根弦,强化风险防控意识,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措施,加大对园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将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