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党工委召开作风建设理论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2 14:34    编辑: 李宏才

  9月20日,试验区党工委召开作风建设理论研讨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的作风建设》,围绕作风建设开展研讨交流,推进试验区党工委“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青海迎接‘二十大’”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重点聚焦“转作风、树新风”两大目标,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试验区作风建设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落实省委、州委行动方案和若干措施,以“七个专项行动”为载体开展集中纠治提升,严格对照坚持思想先行、深入对照查摆、狠抓整改落实、推动长治长效四个步骤,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实的举措,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解决试验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边提高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思践悟,不断筑牢思想基础。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作风建设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领会省委、州委部署推进作风建设的深远考虑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各项活动,为转作风、树新风提供坚强思想保障。查摆问题要聚焦聚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政治站位不够高、本领恐慌不会为、为民服务不主动、履职尽责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自我要求不严格、思想保守不善为”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上级点、自身查、群众评等方式,结合试验区工作实际,以营商环境、产业链长制、项目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为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准自身作风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工作落实存在的难点堵点,在深入分析研判基础上,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两张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认真开展整改工作。整改提升要有力有效。试验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点带面、由表及里,抓住共性、区别个性,建立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从严从实推动问题“见底清零”,切实以良好的作风推动试验区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有大的提升。要立足“当下改”、着眼“长久立”,既注重整改具体问题、也注重解决思想问题、更注重破解制度问题,同步查找工作推进、日常监督、制度建设等方面问题不足,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改革、边完善,把学习教育、边查边改、建章立制和创新突破等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及时总结工作成效,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