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3 16:59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转作风树新风”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9月22日,大柴旦工业园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大柴旦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接受思想和心灵上的洗涤。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步入警示厅,解说员通过讲解图片、文字等形式,以详实鲜活的案例直观地讲解和展示了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挖掘职务犯罪的腐败诱因,剖析其走上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和危害,全方面展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参观的干部职工在视觉上和心理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作风建设警示教育课。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坚持做到洁身自好,在生活、工作中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原则,算好政治账、名誉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清廉之风推进工作牢固树立对党忠诚可靠、守纪作为的意识,以实际行动树立起党员干部和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

  参观结束后,大柴旦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结合此次警示教育提出要求: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理论水平,将理论与各自工作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二要坚定理想和信念,自觉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抵制诱惑,经受考验。三要全心全意服务好园区企业,严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做到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以案为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