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全省规模最大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在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开工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7 08:46    编辑: 李宏才

  9月23日上午,中车海西州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开工仪式在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举行。标志着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将成为青海省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的风光储装备产业集群基地。产业园项目分三期建设,布局有整机、叶片、塔筒、发电机、电气装备、光伏组件、储能设备等产业,具有年产200台套智能风电整机、260台套智能塔筒、14万台套光伏支架、550台套智能电气装备、200万块智能光伏组件、290台套储能系统、200台套风力发电机和300台套风机叶片能力。

  产业园的开工建设,是试验区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海西作为全省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基地优势,全力推动清洁能源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发展成效的初步显现。将为助力德令哈补齐补强清洁能源全产业链,打造海西稳固、完整、强大的清洁能源产业链及产业集群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