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强化责任担当 抓好工作统筹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格尔木工业园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30 19:46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9月29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同志主持,园区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章节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晓军省长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州防汛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州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乔亚群州长在格尔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汪山泉书记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推进会上的讲话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紧密结合起来,持续保持学习的劲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坚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通过集中学习、参加培训、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州市、试验区各类会议、文件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增强干部职工破难题、抓执行、促落实的能力。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的根本立场,把理论学习与落实“四地”建设重大要求、实施“十四五”规划、抓好年度目标任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持续有力抓防疫、抓发展、抓稳定,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营商环境等各项业务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把指标抓在手上,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产业链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认真分析研究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融资对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引导、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市场变化,坚定信心,稳定生产。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对涉及本部门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努力实现目标任务的顺利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要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青海迎接‘二十大’”行动有关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清仓见底”,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持续抓好“营商环境整治年”活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转变传统的服务方式,积极主动到各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了解进展情况,排查和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零距离办公,切实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到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保持动真的、来实的、碰硬的良好态势,切实提高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不断提升园区良好发展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