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同兴盐化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4 09:3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格尔木同兴盐化有限公司于2004年4月注册成立,主要经营卤块、卤粉、卤晶、氯化镁、氢氧化镁。原有氯化镁产量6万t,氯化镁生产车间整体搬迁到昆仑经济开发区,且新建生产规模为年产3万吨工业级、1万吨食用级氯化镁,项目总投资136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28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8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翻新、新建部分厂房,安装原鱼水河自由生产设备,新建燃煤锅炉等。建设规模为工业级氯化镁(卤粉、卤块)年产量30000吨,食用级氯化镁年产量10000吨。我公司已完成一期工业级氯化镁项目建设,正在建设二期食用级氯化镁项目。

  目前,国内废弃的混合盐分离的工艺流程复杂,并且浪费能源,产品收率低,对资源浪费较大,没有混合盐矿综合利用的办法;本项目的研究目标是如何处理察尔汗盐湖的废弃资源,从而达到资源的综合利用。同时,利用先进技术从盐湖混合盐矿制取氯化钠、氯化钾、氯化镁及硫酸镁,进行资源的合理应用。我公司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努力走自主研发之路,科技成果转化显著。近年来,公司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科学研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于2010年4月16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利用盐湖混合盐矿制取氯化钠、氯化钾、氯化镁及硫酸镁的方法)专利技术。并且该技术全部用于项目生产过程当中,起到了以科技转化生产,以科技促进生产的作用。集中优势力量,我公司将新建年产20000吨食用、医用级氯化钾工程,已完成《格尔木同兴盐化有限公司年产20000吨氯化钾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