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党建园地  /  党风廉政

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7:36    编辑:李宏才
  10月28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作风建设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直面短板弱项、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试验区党工委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工委副书记马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永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青海,迎接‘党的二十大’”行动开展以来,试验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工作,深刻认识到开展作风建设行动的重大意义,认真按照省委、州委安排部署和试验区党工委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尤其是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试验区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各单位积极落实“四方责任”,组织保障有力、防控措施得当,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更是表现出勇担当、敢奉献的良好风气,谱写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气象。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安排部署和试验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的要求,以奋发奋进的姿态重整行装、重振旗鼓,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不断开创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以“提”字当头,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石。二要以“转”字破题,推动纪律作风再严明、工作效能再提升。聚焦作风问题,坚持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切实转学风、转作风、严纪律,推动试验区系统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作风大改进、能力大增强、效率大提升、发展大跨越。三要以“树”字为要,促进新风正气再弘扬、政治生态再清明。要树立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树立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新风,树立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的新风,以好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促进干事创业。四要以“实”字落地,推动整改落实改到位、重点工作见成效。要发扬刀刃向内的精神抓实问题查摆,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实整改落实,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抓实重点工作。五要以“督”字兜底,助推作风建设见成效、权力运行更规范。督导检查组要坚持动真碰硬、严督实查,加大督查力度,开展深入细致的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以“严督查”促进工作“真落实”、制度“严执行”。
 
  会议要求,试验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省委、州委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发现查摆问题不细致不深入的再次查、反复查,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立即改、重新改,确保问题查摆不留死角、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持续严明作风纪律,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严用权,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着力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守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底线,确保实现干部清正、政治清明,保障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执行。要建立长效机制,总结运用好此次作风建设行动好的经验做法,查找在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短板漏洞,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规定,形成系统完备、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推动长效长治。
 
  会上,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党委、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试验区党工委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柴达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海西聚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