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园区建设  /  都兰产业园  /  园区建设

营造一流氛围 打造一流环境——都兰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2 08:21    编辑:李宏才

  为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6月28日,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县委宣传部、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目标任务,组织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及各工贸企业开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集中宣传活动。各乡镇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择机开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各乡镇、部门、单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紧密配合,集中宣传了《青海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都兰县助企纾困十四条措施》等重要文件及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相关部门突出重点、贴近实际,紧紧围绕行业部门主题开展广泛宣传,有效提升了营商环境集中宣传的质量:县公安局、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围绕户籍落户“信息多跑路”、“审批破冰”操作流程、减税降费办理、土地手续办理等方面开展宣传;各金融机构从扩大信贷支持品种远离非法集资等多个方面向参与宣传的企业与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宣传期间,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悬挂横幅30余条、摆放展板46块、发放各类宣传彩页1500余份、公示营商环境监督举报电话海报18份、全县范围内公开营商环境举报信箱12个,并安排藏汉、蒙汉双语人才5人用民族语言向大家解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和助企纾困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各族群众参与营商环境的热情。

  按照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我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乡镇、进机关、进服务大厅、进企业、进行业、进园区、进项目现场、进商(协)会”八进行动同步开展,通过政府组织引导、部门宣传落实、全社会广泛参与,在县域内打造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政务环境持续优化、主动作为精准高效、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