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园区建设  /  都兰产业园  /  园区建设

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1 08:21    编辑:李宏才

  近日,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给项目建设带来巨大挑战,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都兰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开复工建设两不误,对重点项目实现封闭式施工管理,要求各建设单位以“严”字当头,从细从实抓好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安全、项目建设安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筑防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现场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一环。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项目施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各建设单位及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工地管理制度,要求工人严格执行防疫各项规定,坚持每日做核酸检测和体温监测,同时对项目施工现场、生活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严控人员流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抓进度,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面对重点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的形势,广大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施工,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目前,都兰县建设施工项目169个,其中,正常开工建设项目132个,封闭施工项目23个,各施工单位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优服务,协同配合助企纾困。针对因疫情影响导致人员、材料无法进场,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滞后,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县发改和工信局积极为企业联系疫情防控卡点通行证及相关运输手续,及时解决企业的原料供给、生产运输等问题。为保障项目建设所需材料供应,县政府开辟保供绿色通道,提出施工单位所需项目建设物资、材料尽量从本县内调运,如需从外地调运物资、材料,项目建设单位及时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协调,全县各部门合力打好组合拳,对重大项目建设落实跟踪服务,及时帮助建设单位解决供应链断点、堵点问题,保证物资材料的运输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