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深学细悟 踔厉奋发
以党的二十大擘画蓝图推动试验区谱写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5 17:51    编辑: 李宏才

  ——海西州试验区党工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会议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试验区落地落实。11月11日,海西州试验区党工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州委讲师团正高级讲师罗永红老师做辅导解读。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军主持会议,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德令哈工业园科级以上干部,柴达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海西聚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讲座。

  辅导会上,罗永红老师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基本要求三个方面,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辅导讲座内容丰富、举例详细、深入浅出,对帮助园区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在试验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结合此次专题辅导讲座,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军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试验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担负起示范引领、带学促学职责,着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专题辅导、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利用“学习强国”“海西试验区党建”等各类平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党委(党工委)会议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员干部自学全覆盖,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进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障。二要在舆论宣传上下功夫。试验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着重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解读,主动深入分管工业园、联系点、包联企业和基层一线,以干部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园区、进机关、进企业、进班组”,引导干部职工群众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LED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和资源,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建设产业“四地”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烈担当,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年底收官冲刺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坚决保障“全年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