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5 17:0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1月25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同志主持,园区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各单位,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副职领导及工青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信长星书记吴晓军省长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海西州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版)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等内容。同时,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讲认识、谈体会,分享学习收获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在学深悟透、把握实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思想上坚信、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树牢“隐患就是事故、防治胜于救灾、生命价值至上”的安全理念,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特别是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好“廉洁关口”,守好“小事小节”,始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市全会精神,按照产业“四地”建设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要素保障,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持续巩固前三季度良好发展势头,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实现“全年稳”。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把握党章的精髓和核心要义,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遵守党章、践行党章作为指导工作、组织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自觉学习党章、坚决拥护党章、模范遵守党章。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一要进一步提高使命感、责任感,从理念思路、发展方略、奋斗目标、战略谋划上寻找推动工作的举措,切实将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二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审计巡视整改、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三要按照《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和安排部署,积极主动深入各党支部、联点企业,以干部职工和企业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方式,深入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引导干部职工和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面进行分析,动态进行查补,细化工作措施,精准进行提升,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全,并认真做好台账资料的归纳整理工作,打好收官战,谋好开篇局,以决胜冲刺的姿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