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切实加强东西部协作 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格尔木工业园与山东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合作共建线上签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09 16:15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工业园区协作,不断提升园区产业发展实力和竞争实力,12月8日上午,格尔木工业园与山东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合作共建线上签约活动。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波分别就推动双方产业发展、项目合作进行致辞,园区副主任范刚强与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董鹏签订了园区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园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线上签约活动。

  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济南市章丘区,是济南市唯一一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30年来,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创造了不凡的发展业绩,现有规上工业企业3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200余家,60余家省级及以上研发平台,是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先进机械制造业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重型汽车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有机高分子材料基地、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园区,已成为章丘乃至济南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本次举行的合作共建线上签约活动,是贯彻落实东西部国家级经开区合作共建的务实举措,也是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具体行动,有助于推动两个国家级经开区携手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下一步,格尔木工业园与山东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秉承合作共建协议内容,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关系,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立足各自的优势,将双方的合作共建内容做实做好、做出亮点特色,播撒合作种子、共享发展果实,共同打造东西部开发区合作共建样板。同时,双方也将致力于寻求更多合作契合点,争取在产业孵化、技术交流、内外贸易等领域,共同探索发展路径,将合作共建内容推向更广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