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园区建设  /  格尔木工业园  /  园区建设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专家赴格尔木市开展化工集中现场认定复核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14:59    编辑:格尔木工业园

  根据省化工园区申报认定工作安排,2月3日—4日,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专家赴格尔木市开展化工园区认定工作,并召开现场认定复核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秀平主持,省州工信部门、试验区管委会、市属相关部门、工业园领导班子及委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有关专家、省工信厅领导介绍了考核认定意义和目的、考核认定流程及相关要求,并听取了格尔木工业园基本情况及化工集中区认定工作自查情况汇报,试验区、格尔木市属有关部门围绕化工集中区认定复核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专家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专家组一行多维度全方位查阅资料,问询答疑涉及园区设立、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安全环保、应急建设等工作,并先后赴污水处理厂、工业废渣集中处置中心、海西州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等公辅设施及格尔木炼油厂、中浩化工、元品化工、盐湖镁业、盐湖股份等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查看。专家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化工园区认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认真把握化工集中区复核评价体系中的关键环节、必要条件和重要指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要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标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切实加快园区承载能力提升,推动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把这次“认定大考”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机遇,破解招商引资入驻化工项目难题,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大的投入,进一步优化化工产业布局,规范化工园区建设,提升化工园区安全生产水平,加快推进园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