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中浩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2 10:43    编辑:格尔木工业园

  青海中浩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于2004年10月经格尔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法定代表人:肖永明,注册资本:伍亿零捌佰万元,主要从事甲醇及其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定员184名,其中高层管理人员23名,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80多名。

  我公司年产60万吨甲醇项目占地面积399700m,(600亩)总投资20亿元,设计能力为日产2000吨甲醇,年天然气用气量7亿立方,年销售总收入12亿元,商品量为年产甲醇66.67万吨。商品质量达到了美国联邦(O-M-232K)AA级GB-338-2004优等品标准,是国内天然气制甲醇装置规模最大之一(国内共两套)也是全球一流工艺技术的大型有机化工原料生产线。

  项目有效利用柴达木盆地“涩北气田”丰富的天然气资源,采用当前世界最先进的低压甲醇合成技术,项目主装置是引进英国戴维公司的专利技术,由中国成达工程公司设计。主要生产流程有天然气脱硫、压缩、天然气转化、合成气压缩、合成甲醇、精馏及产品储存系统,组成世界一流的天然气生产甲醇装置。该项目于2011年10月完成试生产任务,2011年10月26日已达产进入长周期生产运行。

  甲醇是未来的清洁能源之一,不仅是汽油的代替品,而且还是柴油和清洁民用燃料的替代品,甲醇主要下游产品有甲醛、二甲醚等,由甲醇出发生产的化工产品多达数百种。甲醇是重要的化工产品、化工原料、重要的大宗化工原料有机溶剂和冷冻剂。我公司将有效利用柴达木盆地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努力为当地的循环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