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解难题 助企暖企促发展——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0:30    编辑:格尔木工业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2月23日,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主持召开了园区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青海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方案》,审议《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方案》,并对园区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孟克那仁、园区机关各部门及开发建设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全会和省“两会”,全力书写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决策部署。园区上下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方案》要求,着力解决企业诉求,做到服务客商“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确保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取得实效。会议强调,园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园区工作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好“店小二”精神,全面细致摸清三年疫情对中小微企业造成的困难,准确把握助企暖企政策,认真摸排查找限制企业发展的症结所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提振企业信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园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结合自身职能,充分发挥助企暖企主力军作用,全程跟进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困难、倾听企业诉求,切实摸清问题根源症结,对本部门能解决的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按事权逐级上报,并推动问题解决。要积极围绕“助企纾困”这条主线,认真宣讲国家和省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印发政策“口袋书”,切实将政策送到园区每一家企业。要充分发挥园区网站、微信公众号作用,做好政策宣传,行动报道等工作,让企业感受温度、感到力度,形成助企暖企的良好氛围。要带头转作风、勇争先,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力戒搞形式、走过场。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做到帮忙不添乱,不干预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不增加企业负担,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健前行,为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