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策培训宣讲 促进惠企政策落实——2023年科技惠企政策宣讲培训会在格尔木工业园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15:19    编辑: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全面落实好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指导企业加强科技政策理解能力,进一步提升园区科技创新水平,助力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由省科技厅主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市工信局、格尔木工业园承办的“2023年科技惠企政策宣讲培训会”于2023年3月10日在园区管委会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格尔木、茫崖、大柴旦地区40余家企业60余人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为期一天,邀请了省科技厅、市税务局熟悉科技政策的专家老师,围绕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交易奖补、科技成果转化及知识产权申报、火炬统计及系统操作、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务操作实务等政策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等相关认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针对现场参会人员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调研培训会,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对省级科技项目申报,高企、科企的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了企业参与科技创新工作的积极性。园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发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科技创新意识,狠抓各项措施落实,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园区科技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