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培训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16:26    编辑: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明确园区内餐饮服务单位、企业食堂和食品安全协管员自身工作职责,提升“文明餐桌”行动,提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水平,切实解决园区存在的日常监管问题,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3月14日上午,格尔木工业园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组织辖区餐饮服务单位、机关、企业食堂餐饮从业人员及食品安全协管员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文明餐桌”提升行动集中培训,共计103人参加。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结合近年来餐饮服务环节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围绕《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等内容进行授课辅导,通过讲解法律法规、现场解疑释惑,提高了餐饮服务人员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的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保持对食品违法行为零容忍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风险排查整治,做到早发现、强监管、严问责,推动形成多元共治共享格局。同时,注重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加大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认知,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关心的良好氛围。二是大力加强《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规范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行为,提高生产经营者的社会责任意识、守法经营意识和诚信经商意识。

  本次集中培训,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对此次培训会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园区将总结培训经验,深化培训成果,扩大培训范围,提高培训质量,为规范园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