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引项目 精准招商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3    编辑:格尔木工业园

  近日,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冉清带队赴安徽瑞柏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瑞柏新材料有限公司对接推进锂电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实地参观考察瑞柏集团在安徽、河南项目生产及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范刚强、经济合作局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同时,为提升本次招商活动的精准性、有效性,还邀请了青海省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参加。

  瑞柏集团主要从事醋酸酯、二氯甲烷等产品的生产、销售,在精细化工领域,拥有自主领先的合成、分离、提纯专利技术,产品质量稳定可靠,竞争力较强。年产销量超过30万吨,产品远销欧美、日韩等国家,其中醋酸酯产品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企业拟在园区投资建设的锂电新材料一体化项目主要依托园区丰富的钾盐、钠盐、甲醇、硫酸等资源,生产电子级碳酸二甲酯、电子级碳酸甲乙酯等锂电池电解液产品,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开发,将基础化工原料转化为先进的生产力,产品将有效填补青海省,乃至西部地区锂电材料与精细化工空白,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和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青海国投、中国石油天然气青海分公司就围绕加快推进格尔木项目落地实施、协调解决项目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一致认为该项目产品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有助于带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方位做好天然气供应的同时,协调做好冬季用气保障工作,同时加强与青海矿业60万吨烯烃项目的合作,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市委副书记、市长、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冉清表示,瑞柏新材料项目建设优势显著,发展前景可期,要以此次洽谈事项抓手,协调解决好该项目天然气保障供给事宜,并积极对接安徽瑞柏与青海矿业合作事宜,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行性及必要性,争取尽快达成合作共识,推动项目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