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全国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16:03    编辑:李宏才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德令哈工业园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全国200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之一。

  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是青海唯一一家入选的国家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试验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该企业持续加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聚焦盐湖镁资源开发应用,成立盐湖镁资源技术开发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产业化攻关,不断开发下游新产品,建成了全球首套、连续化、高品质、规模生产高纯氢氧化镁、氧化镁与镁砂生产线,建成国内领先的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镁基土壤环境修复材料生产示范线,在盐湖卤水-氨石灰联合法连续生产高纯氢氧化镁工艺中取得重大突破,彻底解决了氢氧化镁过滤及洗涤性能这一世界性难题,并获得多项专利及科技成果,产品远销国外。

  此次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为试验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发展样板、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青海盐湖梯级开发与镁资源综合利用奠定了坚实的产业与技术基础,为镁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转型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打造海西“镁都”、推动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增添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