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强化理论武装 狠抓工作落实 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格尔木工业园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17:43    编辑:格尔木工业园

  3月23日,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同志主持,园区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副职领导及工青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强总理在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州两会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作为日常养成习惯,遇到问题多思考,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省州市两会等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推进园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和要义,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的热潮,把报告精神融会贯通到各项工作当中,理清思路,锁定目标,明确方向,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廉洁底线,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加强纪律教育,通过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建设,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服务企业作为推进经济工作的基本抓手,深入开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协调,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做好服务,要认真筹备好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加快落实项目建设条件,确保应开尽开、能开快开。紧紧围绕产业链,积极谋划开展专业招商、企地联合招商、重点区域招商等精准招商方式,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提升招商引资成功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工作能力,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谋划在前、预防在先,突出抓早抓小、落实落细,不断加强安全预防工作,深入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红线。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做好两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督促各企业认真对照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修改完善内部制度,让治标与治本同进行,把相应的问题解决好,把薄弱环节做扎实,做到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全力消除内部隐患,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