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产业发展  /  项目建设

聚焦“三量” 强化项目建设 不断夯实盐湖化工产业发展基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8 19:39    编辑:李宏才

  今年以来,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以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为目标,深入推进“六大行动”,以“投资项目攻坚年”和“链长制”为抓手,强化链条牵引,聚焦巩固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强化项目建设,不断夯实盐湖化工产业发展基础。

  巩固存量,夯实产业基础。常态化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维祥科技年产3100吨烷基锂、五矿一里坪盐湖锂矿锂硼钾资源综合利用开发、金海锂业年产1万吨碳酸锂等续建项目建设,力推早日建成投产,为盐湖化工产业发展夯实基础。

  培育增量,壮大产业规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从项目审批、技术、金融等方面的保障着手,大力推进盐湖工业股份年产4万吨基础锂盐、汇信年产50万吨氯化钾智能工厂、中信国安年产1.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等新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壮大盐湖化工产业规模。

  提升质量,增强产业韧性。引导企业进行优化升级改造,从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积极推进盐湖镁业金属镁装置优化整改、滨地钾肥年产100万吨硫酸钾节能降耗扩能改造、五矿盐湖年产1万吨碳酸锂工艺提升等技改项目建设,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增强盐湖化工产业韧性。

  下一步,试验区将紧紧围绕盐湖化工产业链建设,强化措施,优化服务,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推动盐湖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