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明珠众创空间“筑梦昆仑 创启未来”首期入孵项目评审会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6 10:23    编辑:李宏才

  为充分发挥昆仑明珠众创空间创新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引导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入孵落地,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区域产业集聚集约高质量发展。2023年7月21日下午,昆仑明珠众创空间、青海省创业发展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筑梦昆仑,创启未来”首期入孵项目评审会在众创空间4楼会议室顺利举办,为后期开展企业培育和孵化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评审会是针对前期申请入孵项目初步筛选后的进一步论证和评价,通过企业代表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采用“10+5”模式进行,即每个项目10分钟PPT汇报,5分钟专家提问质询。评审过程中申请入孵企业代表从项目创新性、可行性、成长性、项目风险、盈利模式、发展规划、市场营销、投资收益以及创业团队人员结构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阐述。评审组专家根据项目展示情况,结合项目所处产业链环节、项目市场机会、地区产业发展政策导向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和深入交流,并针对不同项目提出专业、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本次评审的入孵项目主要涵盖盐湖化工、新能源、油气化工、特色生物等领域,包括基于吸附剂+膜法在盐湖提锂中核心产品与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10万吨/年液态阳光绿色甲醇技术研究、太阳能异聚态热利用系统技术研究及应用、化学产品检测检验技术应用、有机枸杞市场推广等5个项目。经过严格审查和分析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5个项目符合众创空间入孵条件和重点孵化领域,对园区主导产业具有强链延链补链和促进协同发展的作用。同时,评审通过的入孵项目及企业,享受众创空间专业孵化服务团队提供的全方位、全周期、专业化、精准化培育及孵化服务同时,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在下一年度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下一步,众创空间将立足园区新发展阶段,围绕园区优势资源和产业发展架构,不断引进、孵化、培育一批契合园区产业发展、可落地性和技术创新性强、经济社会效益带动能力强的创新创业项目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为园区构建全产业链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和推进产业纵深发展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