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产业发展  /  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持续发力 投资任务稳超预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4 10:51    编辑:李宏才

  今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扎实推进“投资项目攻坚年”行动,强化引领,优化服务,稳步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园区投资稳超年度预期目标。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6%,超年度目标任务7.6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8.8%,超年度目标任务6.8个百分点。

  强化引领 统筹推进。制定印发《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项目攻坚年行动方案(2023年)》,围绕项目储备、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成立试验区项目攻坚领导小组,真抓实干、奋力攻坚,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以项目引领投资,以投资带动发展,推动园区项目建设形成接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主动进位,精准服务。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深入一线、逐一摸排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逐企逐项建档立卡,实行靶向跟踪服务,定期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调度工作进展,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措施建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46个重点项目开复工30个,完成投资26.1亿元。其中,中信昆仑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金海锂业1000吨氯化锂等6个项目已建成试生产。

  完善机制 优化服务。编制印发《进一步规范和理顺产业投资项目备案程序的通知》,对产业投资项目的备案管理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在严格落实青海省在线审批制度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备案管理效率。截至目前,园区通过在线审批平台备案项目42个。

  下一步,试验区管委会将进一步树牢攻坚意识,围绕项目攻坚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确保如期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