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财政金融  /  投资融资

试验区顺利申报2023年地方特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5 09:40    编辑:李宏才

  为深入贯彻省政府“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工作要求,聚焦稳住市场主体,着眼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实施财税政策支持,将助企暖企政策宣传效果落到实处,让更多特色产业中小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3年地方特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通知,试验区管委会组织格尔木、德令哈工业园国有出资平台公司对2022年度入驻园区企业厂房及仓储设施租赁费减免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格尔木工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德令哈德园资产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平台公司,2022年度对入驻园区40家企业标准化厂房及仓储设施面积 18.2万平方米,共计减免园区企业厂房及仓储设施租赁费用金额1170.04万元。经财政部门初审和专家评审,试验区符合申报2023年地方特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4个,已按流程顺利进行申报。

  下一步,试验区管委会将大力宣传省、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做好园区企业服务工作,扎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和协助企业落实国家惠企政策,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园区企业的“保姆”,为海西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