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试验区召开春节暨全州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5 08:45    编辑:李宏才

  1月12日,试验区召开春节暨全州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州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业园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各工业园管委会,试验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环安局相关负责同志,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公司、柴达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德令哈德园资产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企业生产赶工期、抢进度等不利因素明显增多,安全生产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防风险、保安全责任重大。各园区、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要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企业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谋划在前、预防在先,突出抓早抓小、落实落细,坚决把风险控制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坚决防范遏制发生重特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园区、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时刻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懈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对危险化学品、燃气、工贸等重点领域及小微企业、阶段性生产企业加大排查力度,组织专业人员深入企业一线,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逐个落实到企业领导、车间、班组、岗位和个人,形成涵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守和备勤,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如出现重大事故、险情需按要求第一时间上报险情、灾情、事故信息。